伍拾贰

扶我起来,我还能咕

【柯同大暑糖刀PK】落魄神明的礼物

梗:

“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“是要求?”

“是恳求。”

搭档:@愿意用将棋沾芝麻酱吗 

上下棒见终宣➡️柯同大暑活动 


极其ooc加逻辑混乱的东西,轻点骂呜呜呜呜






津川绚被一个神明缠上了。


天知道他只是偶然经过路边废弃的神社时,鬼使神差地将从地上捡起的樱花枝放到神龛上,然后双手合十象征性地拜了拜。


“下次别当神了,混得也挺惨的。”津川绚喃喃低语,又想了想,上前一步草草拂去台上厚厚的灰尘。


做完这些,他拍拍手,准备抬脚离去,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懒洋洋带着点轻佻的声音:“没办法,有信徒呢,混不下去也得混。”


津川绚神经瞬间绷紧,进入战斗前的防备状态,他缓缓转头,身形瘦削的男人随意坐在神龛上,刚刚没能擦干净的灰尘污垢此刻全部蹭上他咖啡色、有些皱巴巴的长风衣,铁灰色眼睛盛满虚假笑意,深处却暗藏让人不敢直视的疯狂。


接下来一段试探再试探又反试探津川绚不想再描述,唯一感想就是这人真他妈会玩梗,剑拔弩张的气氛偏偏蹦出一句俏皮话,搞得打也不是笑也不是。总之,男人名叫佐川涉(两人用假名被对方戳穿后还是不情不愿地交换了真名),是个落魄得下一秒就会消失的神明。

然后就被津川绚那一枝樱花给拉回来了


“你说说你非得放花干什么。”他像个女高中生一样托着下巴碎碎念,“放花就相当于祭拜,祭拜神的当然是他的信徒了。本来我很久没有信徒快要消失了,然后就可以去投胎转世,也不用天天守着这破烂神社,结果被你重新硬生生搞回来。”


津川绚忍不住反驳:“谁知道真的会有神明啊!”他哪能想到路边废弃神社还能他妈的碰到个神!


佐川涉生无可恋地叹口气,从神龛上站起,随意拍拍风衣上灰尘,冲他伸出手:“来吧,我唯一的信徒,在你游戏结束之前,我也没办法退出了。”


恰逢黄昏,日本民间传说中的“逢魔时刻”,远处层层叠叠颜色不同的云彩堆出渐变色,灿金、浅黄、橙黄、橘红、朱红、血红、暗红……仿佛天空灼烧起来。在这片燃烧的天空下,夕阳斜斜地跌到地面,不偏不倚落了两人满身,神明正笑着对他唯一的信徒伸出手。


津川绚盯着面前骨节分明的手沉默片刻,并没有握上去:“神也会自杀?”


神明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收回手,将腕上纵横的陈年伤疤重新隐入衣袖:“反正也死不了是不是,天天在这待着还蛮无聊的。”


“所以,你可要记得每天来祭拜一下。”佐川涉再次坐回灰尘堆里,语调轻快地说,“不然我会无聊透顶的。”


津川绚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:“你做梦去吧,警校是封闭式管理,我能一个月出来一次就算不错了。”


“那就一个月一次。”他并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总得有个能看见我的人和我说说话。”




就这样,津川绚不得不在每个假期见缝插针去神社祭拜。起初是带些点心,男人一边慢吞吞吃着大福一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本来津川绚还抱有警惕,谨慎地透露信息,后来发现这人纯粹只是闲得发慌找人说话而已,根本不在意说的是什么,也就逐渐无所谓了,甚至跟他抱怨道:“你知不知道我每次固定来看你很容易被人误会?萩原研二他们几个——我同期,都以为我在谈恋爱。”


“那不是很好?”佐川涉嘴里塞满大福含糊不清地说道,“像我这么帅气的神明可不多见了,不信你去看看萨诺斯。”

“你拿灭霸比个屁啊?!”

“潘神……”

“那他妈是希腊神话!你是日本神明!”


但不得不承认,祭拜(就这么叫吧)并不无聊。津川绚惊讶地发现佐川涉比他还要了解警校生的生活,连在哪里翻墙不会被教官发现、夜间保安巡逻路线、办公室藏烟的隐秘角落都一清二楚,在他询问时只是淡淡带过话题:“因为以前有个傻逼很喜欢这么干。”


仍裹着那身皱巴巴风衣、比起神明看起来更像无家可归的男人哼笑一声:“一个自以为只要有一腔热血就天不怕地不怕,像故事里的主角一样牺牲自己能保护所有人的傻逼。”


津川绚当时没问那个傻逼是谁,后来也没有机会再问了。


最后一次祭拜,他照常絮絮叨叨地吐槽几个傻逼同期,佐川涉却听得格外认真,盯着他眼睛都不眨一下,给津川绚看得话都说不下去了,恼羞成怒地用手挡住脸:“靠,你老是看我干什么?!”


铁灰色眼瞳注视着他,难以言喻的痛苦与悲伤沉淀其中,浓厚得连炽热的夏日骄阳都无法穿透。神明忽然开口,声音艰涩道:“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
津川绚即将出口的话堵在嗓子眼,他完全没应对过这种情境,也没有萩原那种善于安慰人的天赋,却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,没头没脑地问:“是要求?”

“是恳求。”


津川绚忘了他是怎么回来的,但自从那天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佐川涉。也许是投胎去了吧,他想,自己本来就不算什么信徒,能提供的力量估计也少得可怜,落魄神明应该已经消失转世了。


“他上辈子会不会是个警校生?”津川绚自言自语,佐川涉听他讲警校生活时的眼神骗不了人,那分明是掩藏得很好的眷恋与怀念,无声地告诉旁人: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

那也是津川绚一生,不,几周目中最美好的时光。


后来的故事充斥着痛苦、泪水与铭刻心底的悔恨,飞蛾轻巧地掠过天空,带走了凋谢的樱花。浓密粘稠的黑泥淹没了警校,触手肆无忌惮在角落里生长,破碎的生日贺卡散落一地,毕业典礼迟了又迟,上天收回了赐给津川绚的全部礼物。


于是时间开始倒流,鲜血涌回躯体,樱花飘回树梢,没能毕业的学生们重新进入校园。而这次,津川绚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。


【标签】

【描述:一份来自落魄神明给他唯一信徒的独特礼物,一个不知道原理但是很有用的外挂,也许能帮助你改变一些东西】

【备注:说真的,你们是自带悲惨滤镜吗?要不要比一比谁更黑泥?】


……什么鬼啊?


津川绚花了不短的时间才适应视野里到处都有标签弹出来的生活,最初标签里的神明与礼物弄得他摸不着头脑,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指的是什么。


“阿绚,发什么呆呢?走啦~”诸伏景光从后面拍拍肩膀,“zero他们都走出好远了。”


“这就来。”他随口应道,加快脚步略过路边破败的神社和落满灰尘的神龛。


真奇怪,津川绚总觉得自己曾来这里祭拜过,还曾经和谁说过话。


怎么可能呢,看见克苏鲁这东西后谁还会信神,他摇摇头,将模模糊糊的念头甩出脑海,大步向前走去。







呜呜呜呜呜总算写完了我要死了orz,赶在死线前交稿(精神恍惚)

总的来说就是涉从涉绚双死的世界线过来,莫名其妙当了个小神明,然后把标签给了绚后自己也就消失了,划重点是彻底消失,没有转世,而他消失了之后绚有关他的记忆自然而然的也就消失了。绚这里处于一周目所以还比较天真稚嫩wwwww

这篇文真的写的连我自己都看不写去,巨ooc还偏题,都不知道讲的什么,大家轻点骂呜呜呜

评论(17)
热度(23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伍拾贰 | Powered by LOFTER